Galaxyyy

一个脑过等于写过的大鸽子

《他的成人礼》

  分针滴滴答答地跳过最后一格,旧手表上的日历翻过一页,喻文州站在宿舍的阳台上,看着俱乐部的最后一盏灯熄灭。
  明天,哦不,是今天。
  他的十八岁生日。
  “生日快乐。”他对自己说,然后把最后一口用来庆祝自己成年的低度数酒精饮料喝掉,慢悠悠地爬上床睡觉。
  刚睡了两三分钟,他意识到自己把饮料瓶子放在了阳台上。
  “算了,外面太冷了,明天早上再丢掉好了。”他想。
  所以他没有看见旁边宿舍的灯又亮了起来,也不会猜到,有一个惊喜在等待他查收。
  【十八个小时后】
  喻文州揉了揉酸痛的手腕和脖颈,环顾四周才发现训练室里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其他人大概都去食堂了呢。
  他站在走廊上,不想去食堂吃饭,就拿出手机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喂,少天,你现在有空吗?”
  电话通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电话那端有东西被拖动的噪音。
  “队长,我现在没空呢,你要去干嘛?”
  黄少天在电话那端说,元气满满的声音盖住了那若隐若现的噪音。
  “少天,其实今天是……”
  “等一下,队长,我这边有点忙。”
  “那你先忙吧,我挂了。”
  “那你刚刚说……”
  “没事,没什么。”
  “哦,那我先挂喽,拜拜。”
  “拜拜。”
  喻文州握着手机呆愣着出神,又一次翻了一遍QQ和微博。
  祝他生日快乐的粉丝倒是不少,可是……
  为什么蓝雨的队员没有一个给他发一条祝福呢?
  “算了,恐怕是太忙了吧……”
  喻文州笑了笑,收了手机,离开了俱乐部大楼。
  他没有回宿舍,而是直接去了外面。
  吃一顿好的,算是庆祝自己的生日。
  【两个小时后】
  喻文州从外面回来,打开宿舍的门,才发现:
  “啧,怎么这么黑啊……”
  他伸手去摸墙上的开关,按了一下。
  “咔哒”
  灯亮了。
  喻文州看着面前布置好的一切还有几个大箱子,不知该说什么好。
  正当他伸手去拆第一个箱子时,箱子盖忽然打开了。
  “队长!生日快乐!”
  黄少天站在箱子里,笑得那么开心。
  “我早该猜到的。”
  喻文州无奈的笑着,看着箱子一个个打开。
  “队长,Happy birthday!”
  “队长,我们忘记给你买礼物了,你不会怪我们的对吗对吗对吗对吗对吗对吗!”
  “当然不会,因为我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礼物。”
  “啥?”
  “就是你们啊。”
  身为和我并肩作战队友的你们,就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好的成人礼,谢谢你们一直陪伴着我,谢谢。
  我们会一直一起走下去,因为: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