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yy

一个脑过等于写过的大鸽子

【王喻】桂花糕的喜欢

  喻文州很喜欢桂花糕。
  这一点,在整个蓝雨都不是什么秘密了。
  记得他正式进入蓝雨战队的第一天就带了一小盒桂花糕去训练室,那一整天,整个训练室都充斥着桂花那浅浅的清甜的香气。
  后来,王杰希总是喜欢用桂花糕来形容喻文州:软软糯糯的性子,总给人一种很清甜的感觉,但又绝对不腻歪,又有一丝丝的凉,透着冷漠的疏离。
  然后,他把这段话发在了自己的微博上,引起粉丝们狂热的点赞,评论和转发。
  “文州,你这是要出名的节奏啊。”彼时还不是蓝雨副队长的黄少天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提溜着手机在还不是蓝雨队长的喻文州面前晃悠。
  “就一段话而已,有什么不妥吗?”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从小铁盒里拈了一块桂花糕出来,就要放进嘴里。
  “你先别吃,先听我说。”黄少天从沙发上弹起来,继而一句一顿地向喻文州解释道,“当然不妥了,你想想看,你们两个非亲非故的,这家伙忽然在微博上发这么一段话,实在是太耐人寻味了。”
  “哦,然后呢,现在可以吃桂花糕了吗?”
  “然后……不是,咱俩的重点完全不在一块啊……”
  “对啊,所以,吃还堵不上你的嘴啊,少天。”
  喻文州说着把一块桂花糕塞进黄少天嘴里,眼底有着狡黠的笑意。
  很多年后,当喻文州靠在王杰希的怀里吃桂花糕的时候,好奇地问他:“你当时为什么觉得我像桂花糕?”
  “当时啊……”王杰希眯了眯大小不一的眼睛,笑着说,“当时我一个朋友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一盒桂花糕,后来我吃的时候,总是会想起来你在观看嘉世那场比赛的时候和我讨论时呼吸里透出来的桂花糕的香气,所以就觉得你很像桂花糕。”
  “这个也算是理由吗……”
  喻文州一双桃花眸斜斜地看了王杰希一眼,无奈道。
  “当然,现在尝起来,也很像桂花糕……”王杰希伸手挑起喻文州的下巴,淡淡地笑,“所以,王夫人不介意我再吃一次桂花糕吧。”
  “不介意,桌上那么多呢。”
  喻文州只在意着吃的,完全没看到王杰希脸上那阴谋得逞后的笑容。
  “但我说的可不是那个桂花糕呢。”
  “那你要什么味的桂花糕啊……不对……等等,王杰希,你刚的意思是……欸,你放我下来,快点放我下来!唔……”
  看来,今夜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了。

END

评论(7)

热度(62)